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【演講公告】2023林榮三台灣文學講座 黎煥雄──殖民記憶與意象劇場

ImgDesc
值此陽春三月,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很榮幸宣告,本學期「林榮三台灣文學講座」邀請詩人導演黎煥雄前來暢談寫作與劇場創作經驗,並主持讀劇工作坊。機會難得,敬請校內師生善加把握。
⠀⠀⠀⠀⠀
2023林榮三台灣文學講座
黎煥雄──殖民記憶與意象劇場
⠀⠀⠀⠀⠀
第一場︱遺憾先生的文學與劇場人生︱
時 間:3月22日(三)上午 10:30~12:30
地 點:人社A202
引言人:王鈺婷教授兼台文所所長
⠀⠀⠀⠀⠀
第二場︱尋找東方,面向南方——我的劇場裡的台灣文學與殖民歷史︱
時間:5月1日(一)下午 14:00~16:00
地  點:人社C310
引言人:石婉舜副教授
⠀⠀⠀⠀⠀
第三場︱《星之暗湧》讀劇工作坊︱
時 間:5月11日(四)下午 14:00~17:00
地 點:綠能館創意Café 208
引言人:石婉舜副教授
*本場次有人數限制,需要事先報名,請於5月4日(含)以前填寫送出報名資料,主辦單位將於活動三天前回覆錄取與否,並向錄取者發送行前通知。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87yLJqpZ4xT25SUA8
⠀⠀⠀⠀⠀
黎煥雄
詩人、劇場工作者。現任東海大學表演藝術暨創作碩士學程專技副教授及學程主任、人力飛行劇團藝術總監。在1980年代小劇場運動中,與大學同好成立河左岸劇團,以文學訓練之底蘊開創詩化意象劇場,其低限內斂、濃稠文學質感的殊異風格,躋身臺灣前衛劇場重要旗手。90年代之後,跨足音樂劇、歌劇、新媒體劇場導演,為台灣中堅世代的代表劇場藝術家。至今執導劇場作品逾50部,其中《幾米音樂劇—向左走向右走/劇場版》巡演海峽兩岸15地總計演出66場,2015年赴德國萊茵歌劇院執導《浦契尼:杜蘭朵》,為台灣首位赴德執導歌劇導演。出版詩集《寂寞之城》、劇場文字作品集《遺憾先生遺憾的包裹掉進了遺憾的海》。劇本《星之暗湧》、《賴和》分別收入《中華現代文學大系》等重要文學選集。近期編導的劇場作品《感傷旅行(kanshooryokoo)——當你前往南方我漫長的憂鬱變成一座用遺忘構成的西伯利亞》獲第20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。
⠀⠀⠀⠀⠀
主辦單位:台灣文學學會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
執行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