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2015第九次例會

ImgDesc

台灣文學研究會第九次例會開會通知

各位老師及朋友大家好:

    台灣文學研究會承蒙各界師友支持,已於2012年10月13日正式成立。第九次例會「如何台灣,怎樣研究?」將於2015年1月15日(星期四)15:00-18:00,假清大人社院C310教室舉行,演講資訊與當日流程詳下。敬邀各界師長與同好出席研討,使本研究會能成為真正溝通台灣文學信息的平台。研究會新任會長為李癸雲老師,副會長為謝世宗、陳芷凡老師,第九次例會將延續過往精神,並在議題設定、討論型態上有所改變,期待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,連結台文學界,實際面對未來台灣文學研究與招生的種種挑戰。組織台灣文學學會,是台文學界諸多師生的期盼,邀請師長朋友多多參與本會,集思廣益,共同連結台灣文學研究的心意與新意。

    本次研究會希望透過講者以及在座師生的討論,聚焦現今台灣文學研究的核心宗旨、邊界、方法論及相關視野,回顧過往的研究初心,思考現今命題,並激發學科領域未來前進的能量。

 

  請有意參加者在20151月5日(週一)前,回信至:taiwen20121013@hotmail.com.tw,以利統計人數並印製講義等,感謝!

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會 敬邀

2014/12/15
 

時間

第九次例會「如何台灣,怎樣研究?」會議流程

15:00-16:20

上半場會議「如何台灣」

主持人:陳建忠

引言人:黃美娥、向陽、陳國偉、鍾秀梅

16:20-16:40

茶敘時間

16:40-18:00

下半場會議「怎樣研究」

主持人:李癸雲

引言人:黃美娥、向陽、陳國偉、鍾秀梅

18:00

會後餐敘,自由參加

 

台灣文學研究會例會講者資料


講者

向陽老師

(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)

陳國偉老師

(中興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)

黃美娥老師

(台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)

鍾秀梅老師

(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)

講題

如何台灣,怎樣研究?

演講時間

2015.01.15

演講地點

清華大學人社院 C310 教室

個人簡介

 

台灣文學的研究,立足於觀點、史料,進而開展研究邊界、方法論及跨國比較視野的新思考。我們將藉此回顧過往的研究初心,思考現今命題,激發學科領域未來前進的能量。

 

第九次例會影音檔

PART 2 http://youtu.be/h-J3XaG1BIY